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利润的特征有哪些

利润是企业家的经营成果,是企业经营成果的综合反映,也是其最终成果的具体体现,也就是产品价值或价格超过其成本的那部分,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利润本质上是剩余价值的转化形式。那么利润的特征有哪些呢?

利润的特征有哪些
利润的特征有哪些

1、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是某一时期的最终财务结果,每个利润中心都有一个单独的损益表,并根据损益额来评估其经营业绩。

2、利润结构基本合理。利润按配比原则计量,即一定时期内的收入和费用减去后的结果,利润是企业利润的表现形式,在数量上是相等的。

3、企业利润获得现金的能力较强。若是企业的利润比较高的话则可以侧面说明企业的获取资金的能力也较强。

4、影响利润的因素比较复杂,利润的计算包含较大的主观判断成分,结果可能因人而异,所以是可控的,内部独立经营,在产品价格、采购来源、人员管理、设备投资等方面拥有高度自主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利润的特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