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越王楼具体地址在哪里

越王楼,是唐太宗李世民第八子越王李贞任绵州刺史时所建,始建于唐高宗显庆年间,高29.4米。那么越王楼具体地址在哪里呢?

越王楼具体地址在哪里
越王楼具体地址在哪里

1、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剑南路东段326号。

2、越王楼是天下诗文收录最丰富的名楼,共收录包括李白、杜甫、王勃、陆游等历代大诗人题咏越王楼诗篇多达154篇(黄鹤楼112篇,滕王阁86篇,岳阳楼、鹳鹊楼虽有名诗文,但并不多),可谓“一座越王楼,半部中国文学史”;诗文作者档次最高,除诗仙李白、诗圣杜甫外,几乎涵盖唐代以后的著名诗坛泰斗,算得上“天下诗文第一楼”。

3、恢复重建的越王楼占地面积84.2亩,呈唐式昂斗飞檐歇山式,底层东西长66米,南北宽88米,主楼高99米,共15层,建筑面积22207平方米,集阁、楼、亭、殿、廊、塔于一体,一层至五层是阁,十层至十三层是楼,十五层是亭,顶端宝顶似塔,二层南北两方向是殿,各层有外廓,是当今仿古单体建筑之最。三大名楼楼主及专家来绵考察,称颂越王楼“霸气”,故有“越王楼霸气、黄鹤楼大气、滕王阁才气、岳阳楼秀气”之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越王楼具体地址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