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怎么写

助学金是国家为帮助一些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补助的一项款项,它分为特等,一等和二等。下面一起来看看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怎么写。

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怎么写
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怎么写

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一)

我是来自XX班的唐建路,由于家庭比较贫困特父母都是农民,既没有文化,也没有本钱,又无一技之长,因此只好靠种地和父亲打工维持生活,并且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基本干不了什么,反而经常吃药。看着母亲日渐削弱的身体觉得自己很对不起他们,因此所有的家庭重担都有父亲一人承担。日子一直过的紧紧巴巴的,虽然父母一直觉得对不起我们,吃没吃到好的,穿没穿到好的。爸爸现在已年过50体力渐衰,而且今年意外出工伤一直在治疗。

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二)

本人虽家庭经济困难,但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消磨本人的意志,而是激励本人更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也很突出,在上一学年的专业成绩中也名列前茅,这都充分表明本人是一个勤奋努力的学生。此外,本人除学习上勤奋努力外,工作上、生活上也都很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助学金申请理由30字(三)

家庭生活上,经济困难,生活简朴。我家在沂蒙山区的一个偏远小山村,三口之家主要以几亩农田的庄家收成作为家庭的唯一经济来源。平时家里没有什么个性经济收入,大学期间的高额学费和生活费,使得本来困难的家里更加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