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城区面积最大的5个城市是什么

我国的领土广大,也分布着很多的省市,每个城市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像有的城市就是圆形的,从内部到外部一圈一圈的分开,那么中国城区面积最大的5个城市是什么呢?

中国城区面积最大的5个城市是什么
中国城区面积最大的5个城市是什么

1、北京。是中国城区建成面积最大的城市,北京的实际面积为1.64万平方公里,但真正的“北京城”只有1485平方公里,不到总面积的10%,换句话说北京还有90%的地方还有待开发。

2、上海。上海的面积只有6340平方公里,比北京小的多,但城区建成面积达到了1426平方公里,占到了整个上海的22.5%,这个比例是北京的2倍。

3、重庆。总面积超过8.2万平方公里,却总说自己是一个城市,重庆的城区建成面积“仅”有1379平方公里,尽管排到了全国第三,但看占比的话,只有1.68%,像重庆如此大的面积,它的城区即使能达到10%也是十分了不起的成绩。

4、广州。是中国的第一省会,在中国所有的省会中它的面积并不算大,为7434.4平方公里,不过广州的城区建成面积为高达1294平方公里,占整个广州的17%,这个数据仅次于上海,远超重庆。

5、武汉。曾经是中国城区面积最大的城市,以后估计很难复制当年的奇迹了,武汉的面积约为8500平方公里,城区建设面积1217平方公里,占全部的14%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国城区面积最大的5个城市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