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条约》是中国和哪个国家签订的

《天津条约》的签订不仅大大加深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程度,还对中国自给自足的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那么《天津条约》是中国和哪个国家签订的呢?

《天津条约》是中国和哪个国家签订的
《天津条约》是中国和哪个国家签订的

1、天津条约是中国和英国、法国、美国、俄国这四个国家签订的。主要包括《中英天津条约》、《中法天津条约》、《中美天津条约》、《中俄天津条约》。

2、其中,《中英天津条约》的主要内容是:一、增设台湾、南京、汉口、九江等地为通商口岸。二、英国人可以在中国自由来往。三、中国要赔款四百万两。四、中国要给英国最惠国的待遇。《中法天津条约》得主要内容是:一、赔款两百万两。二、天主教在中国可以自由传教。三、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关口税等,法国都可以“参与”。

3、《中美天津条约》的主要内容是:一、清政府如果允许其他国家驻京,那么美国也可以。二、增湖州为通商口岸。三、规定领事裁判权。《中俄天津条约》的主要内容是:一、俄国在通商口岸可以通商、停船。二、不能限制俄国商人交易的物品。三、俄国人东正教士可以自由传教。四、规定中俄“边界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天津条约》是中国和哪个国家签订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