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望洋兴叹》河伯是怎样的一个形象

望洋兴叹是我国的一个成语故事,这个成语出自道家学派的经典著作《庄子》,这个成语的意思是指看见了眼前存在的伟大事物,才感叹自己的渺小。那么《望洋兴叹》河伯是怎样的一个形象呢?

《望洋兴叹》河伯是怎样的一个形象
《望洋兴叹》河伯是怎样的一个形象

1、《望洋兴叹》河伯是一个骄傲自大,但是知错就改,非常乐观的形象。

2、《望洋兴叹》这个故事讲的是,很久以前,在黄河里住着一个河神,他的名字叫做河伯。每到秋天,黄河的河道因为连续的大雨的原因,变得更加壮阔不已,河伯便觉得天底下的美景也不过如此了。有一次他顺着河流向东走去,最后发现黄河最后汇入了北海。看到那一望无际的北海,河伯顿时觉得自己以前的眼界太小了。河伯看着面前的茫茫大海顿时心生感慨,便对眼前出现的北海海神说道,如果自己没有亲眼见识到北海的浩瀚无穷,还保持着以前那样的骄傲自大,一定是会被人嘲笑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望洋兴叹》河伯是怎样的一个形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