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有沉淀吗

二氧化硫是最常见、最简单的硫氧化物,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火山爆发时会喷出该气体,在许多工业过程中也会产生二氧化硫。那么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有沉淀吗?

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有沉淀吗
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有沉淀吗

1、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没有沉淀。

2、原因:二氧化硫与水反应生成亚硫酸,亚硫酸是弱酸,盐酸是强酸,弱酸不能制强酸,因为不符合强酸制弱酸的规律,所以不会产生沉淀。

3、二氧化硫与氯化钡不反应,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无明显现象,如果想产生白色沉淀可以通入氨气或氯气,氨气溶于水显碱性,能够与二氧化硫和水反应生成亚硫酸铵。

4、亚硫酸铵与氯化钡反应生成亚硫酸钡白色沉淀,氯气溶于水有强氧化性,能把亚硫酸根离子氧化成硫酸根离子,硫酸根离子与钡离子反应生成硫酸钡白色沉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二氧化硫通入氯化钡溶液中是否有沉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