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氧化硫和溴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化学方程式,也称为化学反应方程式,是用化学式表示化学反应的式子。化学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观事实。那么二氧化硫和溴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呢?

二氧化硫和溴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二氧化硫和溴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

1、二氧化硫与溴水反应方程式:SO₂+Br₂+2H₂O=H₂SO₄+2HBr,该反应为氧化还原反应。

2、氧化剂为溴水(Br₂),在反应中把还原剂二氧化硫(SO₂)氧化为硫(H₂SO₄),氧化剂溴水(Br₂)则被还原剂二氧化硫(SO₂)还原为溴化氢(HCl)。

3、二氧化硫具有还原性,是典型的还原性气体,溴水具有氧化性,因此可以发生氧化还原反应,二氧化硫能使溴水褪色,但这里体现的是二氧化硫的还原性而不是漂白性。该反应中S的化合价从+4价升高为+6价,Br的化合价从0价降低为-1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二氧化硫和溴水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