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半发酵茶与全发酵茶的区别是什么

半发酵茶,指在制作过程中将茶叶中所含的叶绿素破坏,使其发酵程度由20%至70%不等。那么半发酵茶与全发酵茶的区别是什么呢?

半发酵茶与全发酵茶的区别是什么
半发酵茶与全发酵茶的区别是什么

1、颜色不同。半发酵茶叶呈现“绿叶红镶边”的特殊美感,茶汤比较清亮;全发酵茶干茶红褐,冲泡后茶色呈现鲜明的红色或深红色,把泡过的红茶叶底摊开,也会发现叶片全部发红。

2、味道不同。半发酵茶的乌龙茶,其茶汤味道比较清新浓醇;全发酵的红茶,喝起来味道浓烈醇厚。

3、发酵程度不同。半发酵茶的发酵程度为20%-70%;全发酵茶的发酵程度为100%。

4、制作工艺不同。半发酵茶的制作工艺主要为晾青、摇青、杀青、包揉、揉捻、烘焙;全发酵茶的制作工艺主要为萎凋、揉捻、发酵、干燥。

5、适用人群不同。半发酵茶发酵不完全,因而含有物质较多,肠胃功能较差的人和失眠者不宜多喝;全发酵茶适宜人群较广一些,但是茶渍较重,喝后最好刷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半发酵茶与全发酵茶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