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貂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三国时期天下大乱,各路诸侯争锋相对,因此出现了很多能人异士,他们在三国留下辉煌的篇章。三国当中讲述的虽然是男人打天下的故事,但是里面也有很多精彩的女性,那么貂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貂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貂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1、貂蝉这个人物形象其实并不是真实存在的。

2、貂蝉是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史学界一般认为,王昭君和杨玉环的存在是确凿无疑的,西施也基本属实,唯独貂蝉是一个虚拟人物,在正史里并不存在。

3、貂蝉最早出现于《三国演义》的前身《三国志平话》里,本姓任,貂蝉是她的小名,是吕布的结发妻子,因为战乱而流落异乡,成了王允的婢女。王允得知她的身世后,就设下了一条毒计,先将貂蝉献给董卓,然后又让她与吕布相认,惹得董卓和吕布结下死仇,吕布一气之下就杀了董卓。到了《三国演义》中,吕布和貂蝉的故事经过重新演绎,成了王允的义女,之前和吕布并不相识。王允先将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又明着给董卓做妾,离间二人的关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貂蝉历史上是否真的存在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