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貂蝉和吕布是真爱吗

在人性与生命面前,什么战争,什么智斗都是黯然失色的,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人性与生命是最精彩的。但是纵观《三国演义》,基本上都是在描写战争以及智斗,所以才说此书苦涩。那么貂蝉和吕布是真爱吗?

貂蝉和吕布是真爱吗
貂蝉和吕布是真爱吗

1、貂蝉和吕布是真爱。虽然司徒王允将貂蝉先嫁给吕布,再献给董卓是“连环计”,但是这并不影响吕布和貂蝉之间互相倾慕。

2、正所谓“自古美女爱英雄”,吕布身为三国第一猛将,会得到貂蝉的青睐也是正常的,而同样的,貂蝉是三国第一美女,吕布本来就是好色之徒,他当然也是喜欢貂蝉的。如果不是因为吕布喜欢貂蝉,他也不会为了貂蝉不惜杀死董卓。要知道董卓名义上是吕布的义父,又是权倾朝野的太师,整个国家的政权都捏在他手中,但是吕布还是选择杀死董卓,就是因为董卓如果不死,吕布就永远得不到貂蝉。

3、后来,吕布和曹操交战,数次被曹操击败,只能困守徐州。当时吕布手下的谋士陈宫劝吕布向袁氏求救,这样或许还有机会扳回一城。吕布准备亲自冲阵,这时候貂蝉对吕布说,希望吕布不要冒险冲阵。如果城池破了,她愿意和吕布死在一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貂蝉和吕布是否是真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