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司马台长城在哪里

北京司马台长城属燕山山脉,司马台长城依险峻山势而筑,并以险、密、齐、巧、全五大特点著称于世。那么北京司马台长城在哪里呢?

北京司马台长城在哪里
北京司马台长城在哪里

1、司马台长城位于北京市东北部密云区北部的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紧邻古北水镇,距离北京120公里。

2、司马台长城东起望京楼,西至后川口,全长5.7公里,其中鸳鸯湖水库将该长城分为东西两段。东段有敌楼16座,西段有敌楼19座,共计35座(包括已毁水中一座)。1987年司马台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

3、中国著名古建筑学家罗哲文曾评价“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司马台长城堪称中国长城之最”。2012年,司马台长城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二十五处风景之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京司马台长城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