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化三改的重要内容是什么

一化三改是中国共产党在1953年提出的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核心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一化三改的重要内容是什么。

一化三改的重要内容是什么
一化三改的重要内容是什么

1、“一化”就是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这是主体;“三改”即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一方面要求发展社会主义工业,使我国由落后的农业国逐步变为先进的工业国,使社会主义工业成为整个国民经济的有决定意义的领导力量;

2、另一方面,要求把农民手工业者的个体私有制改造为社会主义的集体所有制,把资本主义的私有制改造为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制,进一步解放生产力,支持和推动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

3、“一化”和“三改”互相联系互相制约,互相促进,体现了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的辨证统一。因此,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是一条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同时并举的总路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化三改的重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