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格桑花的特点是什么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那么格桑花的特点是什么呢?

格桑花的特点是什么
格桑花的特点是什么

1、花朵特点。格桑花的舌状花呈紫红色、粉红色或白色,舌片为椭圆状倒卵形,长2-3厘米,宽1.2-1.8厘米,管状花为黄色,长6-8毫米,上部为圆柱形,有披针状裂片,花柱具短突尖的附器。

2、茎叶特征。格桑花属于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根部呈纺锤状,多须根,近茎基部有不定根,茎上无毛或稍被柔毛,叶片二次羽状深裂,裂片呈线形或丝状线形。

3、生长环境。格桑花一般生长于海拔2700米以下的路旁、田埂、溪岸等地,植株喜欢温暖、日照充足的气候环境,抗旱性强,忌水涝,不耐寒,在肥沃疏松、排水性好的土壤中长势旺盛。

4、繁殖方法。格桑花的繁殖方法为播种法和扦插法,其中播种繁殖的最佳时间为每年春季4-5月份,播后为植株覆盖2厘米的细土,发芽期将温度控制在20度左右,当幼苗长至5厘米时,移栽进田块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格桑花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