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锰酸钾和双氧水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化学方程式(Chemical Equation),也称为化学反应方程式,是用化学式表示化学反应的式子。那么高锰酸钾和双氧水反应方程式是什么呢?

高锰酸钾和双氧水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高锰酸钾和双氧水反应方程式是什么

1、高锰酸钾和双氧水方程式:2KMnO4+5H2Oz=MnSO+K2S04+5O2↑+8H2O。

2、高锰酸钾为黑紫色、细长的棱形结晶或颗粒,带蓝色的金属光泽;无臭;与某些有机物或易氧化物接触,易发生爆炸,溶于水、碱液,微溶于甲醇、丙酮、硫酸,分子式为KMnO4,分子量为158.03400。熔点为240°C,稳定,但接触易燃材料可能引起火灾。

3、过氧化氢,化学式H2O2。纯过氧化氢是淡蓝色的黏稠液体,可任意比例与水混溶,是一种强氧化剂,水溶液俗称双氧水,为无色透明液体。其水溶液适用于医用伤口消毒及环境消毒和食品消毒。在一般情况下会缓慢分解成水和氧气,但分解速度极其慢,加快其反应速度的办法是加入催化剂——二氧化锰等或用短波射线照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锰酸钾和双氧水反应方程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