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锰酸钾加热生成什么

高锰酸钾是一种典型的强氧化剂,为黑紫色且表面带有蓝紫色金属色泽,不能与一些氧化物接触,很容易发生爆炸。那么高锰酸钾加热生成什么呢?

高锰酸钾加热生成什么
高锰酸钾加热生成什么

1、高锰酸钾加热会生成K2MnO4、MnO2和氧气。

2、灰锰氧是高锰酸钾的另一个别称,在实验室里常作为制作氧气的原材料。它可以做成不同地方使用的杀毒剂,根据浓度的改变可以制作成不同的杀毒剂。其中淡樱桃红溶液是高锰酸钾含量极其少的溶液,可用于口腔消毒。对于某种毒药也可以用高锰酸钾处理,依靠它的氧化能力,代替身体去消耗体内的还原毒药,使胃中的有毒颗粒易溶于水从而排出体外,不过使用的是稀释溶液。过浓也会对身体有害。

3、高锰酸钾是最强的氧化剂之一,它甚至能漂白颜色。因此,用PH试纸不能测出高锰酸钾的酸碱度。也不能让它和有机物放在一起,否则会破坏有机物。不过制作有机物的过程中也会经常看到它的身影。高锰酸钾的保存条件比较苛刻,因为光对它会有催化的效果,所以平常都会做遮光处理。在高中,无论是无机化学还是有机化学都会运用到高锰酸钾。可以说高锰酸钾贯穿了整个化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锰酸钾加热生成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