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我的压岁钱作文怎么写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都经常接触到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下面一起来看看我的压岁钱作文怎么写。

我的压岁钱作文怎么写
我的压岁钱作文怎么写

我的压岁钱作文(一)

新年又到了。大年三十,我和妈妈一起去给爷爷奶奶拜年。我看见路上的人们一个个喜气洋洋,都赶着回家过年。

我一进奶奶家,一派喜庆的景象就映入眼帘。红红火火的灯笼挂在屋顶上,大门上贴着倒着的“福”字,寓意着“福到了”。两边贴着“岁岁平安”的对联……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好的气氛中时,奶奶鹤发童颜、双目炯炯有神,她从屋里走了出来,热情的说:“来,快进来坐!”我欢快的向奶奶拜年,我双手抱拳对奶奶说:“新年好!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你。”奶奶边说边神秘的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红包说:“给你压岁钱。”爷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也拿了一个红包递给我说:“祝你学业顺利!”我手中拿着红包满心欢喜。妈妈对我说:“压岁钱可要用对地方哦。”“知道了!”我回答道。我和妈妈都开心的笑了。

街上张灯结彩,烟火在天空中绽放着,庆祝着新的一年。我想长辈们送我压岁钱,这是对我的关爱。我要把压岁钱捐给希望工程,使它去帮助更多的人。

我的压岁钱作文(二)

今天是春节,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到外面放烟花了,还可以收到压岁钱!

关于压岁钱,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古时候,有一种小妖叫“祟”,大年三十晚上出来用手去摸熟睡着的孩子的头,孩子往往吓得哭起来,接着头疼发热,变成傻子。因此,家家都在这天亮着灯坐着不睡,叫做“守祟”。有一家夫妻俩老年得子,视为心肝宝贝。到了年三十夜晚,他们怕“祟”来害孩子,就拿出八枚铜钱同孩子玩。孩子玩累了睡着了,他们就把八枚铜钱用红纸包着放在孩子的枕头下边,夫妻俩不敢合眼。半夜里一阵阴风吹开房门,吹灭了灯火,“祟”刚伸手去摸孩子的头,枕头边就迸发道道闪光,吓得“祟”逃跑了。第二天,夫妻俩把用红纸包八枚铜钱吓退“祟”的事告诉了大家,以后大家学着做,孩子就太平无事了。

原来八枚铜钱是八仙变的,暗中来保护孩子的。因为“祟”与“岁”谐音,之后逐渐演变为“压岁钱”。

听了这个故事,你们知道大人们为什么给我们压岁钱了吗?这个故事已经流传了几千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