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弹衣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防弹衣,又叫避弹衣,避弹背心,防弹背心,避弹服,单兵护体装具等,用于防护弹头或弹片对人体的伤害。那么防弹衣的主要特点有哪些呢?

防弹衣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防弹衣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1、防弹衣应有良好的防弹性能。防弹衣主要由衣套和防弹层两部分组成。衣套常用化纤织品制成,防弹层是用钢、铝合金或钛合金、陶瓷、玻璃钢、尼龙、凯夫拉等材料制成。防弹衣除了具有防护前胸与后背的功能之外,还可对颈部与骨盆起防护作用。各国防弹衣的防弹标准不同。例如,美国国家司法研究所制定的防弹标准等级可分为I、Ⅱa、Ⅱ、Ⅲ和Ⅳ级;美国联邦政府制定的警察防弹标准等级则分为Ⅰ、ⅡA、Ⅱ、ⅢA、Ⅲ和Ⅳ级;法国的防弹标准等级分为Ⅰ、ⅡA、ⅡS、ⅢA、Ⅲ和Ⅳ级;德国警察部门的防弹标准等级分为Ⅰ、Ⅱ、Ⅲ、Ⅳ和Ⅴ级。

2、质量是防弹衣性能特点的一个重要标志。一般从质量上也能反映出它们的防弹性能。随着材料性能的提高,符合一定防弹标准的防弹衣和头盔的质量就会相应减小。防弹衣的质量一般在0.59〜6kg之间,也有个别比较大的,如排爆套服为23.7kg。

3、防弹衣有一定的规格。防弹衣的尺寸分为男女两种规格。男士的尺寸有特大号、超大号、大号、中号和小号五种规格。女士的尺寸有超大号、大号、中号和小号四种。防弹板的尺寸有127*229mm和127*203mm两种。

4、防弹衣的款式多种多样,有T恤衫式、隐蔽式、侦察用、执法用、特警用、战斗用等十几种式样。

5、防弹衣的颜色有白色、藏青、蓝色、棕黄、浅蓝、橄榄色、灰色和伪装色等多种颜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弹衣的主要特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