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灵敏电流计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敏电流计是供学生实验或实验室检查直流电路中微弱的电流或微小电压用的,是一种高灵敏度的磁电式仪表,那么灵敏电流计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灵敏电流计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灵敏电流计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工作原理:当线圈中通有电流IS时,由于气隙磁场的作用而产生的电磁力矩推动线圈偏转。线圈在偏转过程中,支承它的张丝发生扭曲变形,同时产生与电磁力矩方向相反的弹性回复力矩,该力矩与线圈偏转角成正比。

2、当这两个力矩大小相等时,线圈不再偏转而处于平衡位置a0,此时有:NSBIg=Dab,式中N为线圈的匝数,S为线圈的面积,B为线圈所在气隙处的磁感应强度,D为张丝的扭转系数,这几个量均为灵敏电流计的固有参数。其中,a0=NSBIs/D=Si*Is。其中,NSB*Si/D定义为电流计的电流灵敏度,其倒数1/Si称为电流计常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灵敏电流计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