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层建筑火灾有哪些特点

现在各个城市高层建筑也是越来越多,并且这样的建筑建造好之后,都已经开始被使用,外面要知道高层建筑是需要做好防火的,那么高层建筑火灾有哪些特点呢?

高层建筑火灾有哪些特点
高层建筑火灾有哪些特点

1、火势蔓延快。高层建筑的楼梯间、电梯井、管道井、风道、电缆井等竖向井道多,如果防火分隔处理不好,发生火灾时就好像一座座高耸的烟囱,成为火势迅速蔓延的途径。

2、疏散困难。层数多,垂直距离长,疏散到地面或其他安全场所的时间长;人员集中;发生火灾时由于各竖井空气流动畅通,火势和烟雾向上蔓延快。

3、扑救难度大。高层建筑高达数十米,甚至达数百米,发生火灾时从室外进行扑救相当困难。一般要立足于自救,即主要靠室内消防设施。大部分高层建筑内部的消防设施还不是很完善,因此,扑救高层建筑火灾往往遇到较大困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层建筑火灾有哪些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