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肉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小巧可爱的多肉植物深得很多人的喜欢,并且也会带来一丝生机,在办公室养殖最合适不过了,那么多肉多长时间浇一次水呢?

多肉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多肉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1、不同季节、盆土干燥快慢以及多肉生长状态等因素的差异都会影响浇水的间隔时间。

2、春秋:大多数多肉在春季和秋季都会处于旺盛生长期,此时浇水应该适当勤快一点,可以每周浇水一次,保证多肉有较好的生长状态。同时还要增加光照,避免多肉徒长。不过多肉普遍耐旱,水多了容易烂根、黑腐,因此,即使是生长期浇水频率也要严格控制好,最好是等盆土干透以后再浇水。

3、夏季:夏季天气炎热,气温高,有的多肉会进入休眠期,处于休眠状态的多肉不宜多浇水。基本上盆土干透以后,沿着盆边浇两圈水就够了。不宜将盆土全部浇湿。一般十天或者半个月浇一次水即可。而正常生长的多肉可以正常浇水。

4、冬季:冬季气温较低,不少多肉生长速度缓慢,需水量也会大大减少。通常半个月左右浇水一次即可。或者等叶片有点发蔫、发皱时再浇水。如果是放入在暖气房或者温室里面,多肉能够正常生长,那么可以7-10天左右浇水一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多肉多长时间浇一次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