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乘高铁可以带白酒吗

中国本来就是酒的故里,自古以来酒就是我们款待亲朋好友的美味佳酿,在现在酒同样也是走亲访友的重要礼品之一,那么乘高铁可以带白酒吗?

乘高铁可以带白酒吗
乘高铁可以带白酒吗

1、乘坐高铁是可以带白酒的,白酒属于饮用酒不具有易燃易爆的的危险,所以是可以带上高铁的。

2、铁路部门规定禁止携带一切威胁乘客人身安全的物品乘车,知道酒精是易燃品是不可以乘高铁携带的,但是白酒属于日常饮用酒,白酒的酒精度数偏低不具有易燃性,所以只要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有标识标牌的白酒,且在未开封的情况下是可以乘高铁携带的。

3、铁路部门规定,乘客所带的白酒度数在53度以下的,建议携带量不超过6瓶的限额;白酒在53度以上70度以下的,建议携带量为2瓶;若是酒精度数在70度以上的酒就属于烈性酒了,这样的酒极容易发生易燃易爆的风险,所以是禁止乘高铁携带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乘高铁是否可以带白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