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寒食节的古诗有哪些

曾经在唐宋时期寒食节也是作为法定节假日存在的,就和现在的清明节差不多。也因为寒食节的重要,历史上有很多诗人都在寒食节赋诗一首,记录属于他们的寒食节。那么寒食节的古诗有哪些呢?

寒食节的古诗有哪些
寒食节的古诗有哪些

1、《寒食日献郡守》:入门堪笑复堪怜,三径苔荒一钓船。惭愧四邻教断火,不知厨里久无烟。

2、《寒食下第》:柳挂九衢丝,花飘万家雪。如何憔悴人,对此芳菲节。

3、《寒食野望》:拜扫无过骨肉亲,一年唯此两三辰。冢头莫种有花树,春色不关泉下人。

4、《寒食山馆书情》:独把一杯山馆中,每经时节恨飘蓬。侵阶草色连朝雨,满地梨花昨夜风。蜀魄啼来春寂寞,楚魂吟后月朦胧。分明记得还家梦,徐孺宅前湖水东。

5、《寒食郊外》:寒食将吾族,相随过石溪。冢花沾酒落,林鸟学人啼。白水穿芜疾,新霞出雾低。不堪回首望,家在赤松西。

6、《寒食上冢》:迳直夫何细!桥危可免扶?远山枫外淡,破屋麦边孤。宿草春风又,新阡去岁无。梨花自寒食,进节只愁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寒食节的古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