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百团大战》是谁指挥的

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敌后发动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的战役,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那么《百团大战》是谁指挥的呢?

《百团大战》是谁指挥的
《百团大战》是谁指挥的

1、《百团大战》是彭德怀指挥的。

2、彭德怀,原名得华,号石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帅、军事家、革命家、政治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者。在1928年7月,彭德怀发动了平江起义,并成立红军第五军。同年11月,带领第五军到井冈山与毛泽东会师。

3、在1935年1月,彭德怀参加遵义会议后,拥护毛泽东。11月,参与并指挥了直罗镇战役。抗战时期,协助朱德,开辟了华北抗日根据地。1940年秋,发动百团大战,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军。1950年10月,指挥朝鲜作战。最终,使美国在停战协定签字。彭德怀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百团大战》是谁指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