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渊明是什么派的诗人

陶渊明(约365—427年),名潜,字元亮,别号五柳先生,卒后私谥靖节,世称靖节先生。是东晋末到刘宋初杰出的诗人、辞赋家、散文家。那么陶渊明是什么派的诗人呢?

陶渊明是什么派的诗人
陶渊明是什么派的诗人

1、陶渊明是田园诗派创始人。

2、陶渊明的诗大多以田园诗为主,如:《杂诗》、《归园田居》、《桃花源记》《归去来兮辞》等,留下大量诗篇,也因此他被后人誉为田园诗的鼻祖,这些诗文大多表现出他的清高自赏不与世俗同流合污。

3、陶渊明是古代的大思想家,是魏晋南北朝文学思想中主要思想,他对真的理解非常深,注重历史和生活,从他的诗句中我们是可以发现他确实有务农的技能,知道该如何农作,而他对自然的理解更是非常独特,他不喜欢雕琢诗句,以最简单的诗句抒发情感,注重诗文的浑然天成,都体现陶渊明想酣畅淋漓的表现人生的情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陶渊明是什么派的诗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