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级市和市的区别是什么

中国有着十分广袤的土地,其被分成了很多省份,省份之下又分了市、县、区等不同的行政区域划分。那么地级市和市的区别是什么呢?

地级市和市的区别是什么
地级市和市的区别是什么

1、包含范围不同。地级市是中国行政区划之一。市广义范围包含了直辖市以及县级市行政区划。

2、行政级别不同。地级市行政地位与地区、自治州、盟相同,属地级行政区。其上级行政区域则为直辖市,下级行政区区域则为县级市。

3、数量不同。截止到2021年中国的地级市共计有293个。直辖市数量共计有4个,县级市共有394个。

4、设立标准不同。地级市的设立标准包含了市区从事非农产业的人口25万人以上、工农业总产值3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在25亿元以上等。直辖市的设立标准包含了较大的建成区、较多的居住人口,且在全国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交通等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地级市和市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