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基和基础的区别是什么

建房最重要的是地基了,房子稳不稳就要看地基打的牢不牢了,房子能住多久也要看地基牢不牢了,房子是用来居住的,所以它的安全性是比较重要的。那么地基和基础的区别是什么呢?

地基和基础的区别是什么
地基和基础的区别是什么

1、地基是承载着建筑的所有重量包括基础重量,而基础属于建筑承载的一部分,通常位于地面以下的承载。

2、地基一般由泥土石块一些材料组成的,而基础一般都是由钢筋混凝土浇灌而成的,它作为一个沉重的构建,而地基作为沉重的主件。

3、地基支撑着基础,它能够承载着土壤为依托,将基础的力分散到各个地方,而基础是支撑着构建物,基本上是负责承载地面上的构建物,同时也将地面下的承载物做到一个均匀传输的力道。

4、地基主要承载的是土体,而基础承载的是建筑的其他一些地基以下的构建沉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地基和基础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