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任务管理器的作用是什么

任务管理器又称Windows任务管理器,是在Windows系统中管理应用程序和进程的工具。那么任务管理器的作用是什么呢?

任务管理器的作用是什么
任务管理器的作用是什么

1、可以查看当前运行的程序和进程及对内存、CPU的占用,并可以结束某些程序和进程,此外还可监控系统资源的使用状况。

2、在“选项”下的“关机”菜单下可以完成待机、休眠、关闭、重新启动、注销、切换用户等操作;

3、应用程序下显示了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如我的电脑、浏览器、正在打开的文件夹、文档等,当某个应用程序无响应时,可以在这里点击“结束任务”直接将其关闭;

4、进程下显示了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进程,包括应用程序、后台服务等;性能下可以看到CPU和内存、页面文件的使用情况。卡机、死机、中毒时,CPU使用率会达到100%。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任务管理器的作用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