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掉头要看红绿灯吗

随着我国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也在不断增加和更新。而且道路的情况复杂多变,各地的交通标志和信号灯也不统一,导致很多人不熟悉交通法律法规。那么汽车掉头要看红绿灯吗?

汽车掉头要看红绿灯吗
汽车掉头要看红绿灯吗

1、汽车掉头要看红绿灯。

2、不允许车辆掉头的情况:有禁止掉头标识的路口,路口已经明确有禁止掉头的标识是不可以掉头的;

3、禁止左转路口,路口如有禁止左转标识,即使未悬挂标识,该路口也禁止掉头,禁止左转标识同时具有禁止左转、禁止掉头两种效力;

4、左侧车道只有直行箭头,接近路口处,各车道内会画箭头引导机动车按行驶方向进行车道选择,左侧第一条车道只有直行箭头时,即便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也不能进行掉头;

5、斑马线区域,斑马线即人行道,是不允许掉头的,在允许掉头的路口掉头,也必须要避开斑马线。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汽车掉头是否要看红绿灯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