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取生辰纲人物形象分析如何

《水浒传》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故事中有多个情节,其中智取生辰纲这一故事为后来主人公聚义梁山泊做了铺垫,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智取生辰纲人物形象分析如何呢?

智取生辰纲人物形象分析如何
智取生辰纲人物形象分析如何

1、晁盖:性格仗义疏财,专爱结交天下好汉。虚怀若谷,耿直真诚;重情重义,刚正不阿。郓城县东溪村保正,本乡富户,人称托塔天王。智取生辰纲后投梁山入伙,林冲火并白衣秀士王伦后为梁山寨主,后打曾头市中毒箭身亡,不在108将之列。

2、吴用:性格足智多谋、神机妙算。表字学究,平生机巧聪明,曾读万卷书。一生屡出奇谋,屡建战功。宋江、李逵被害后,吴用与花荣一同在宋江坟前上吊自杀,与宋江葬在一起。

3、公孙胜:性格有些个飘忽不定,一会儿是非常热衷于事业,一会儿又变的与世无争,超脱尘世。道号“一清先生”,身长八尺,好习枪棒,学成武艺多般。后来师从罗真人,学得一身道术,善能呼风唤雨,驾雾腾云,江湖上都称他做“入云龙”。在梁山泊排行第四,宋江受招安后出家。

4、杨志:性格是一个精明能干的人。绰号“青面兽”,梁山好汉中真正的名门之后、将门虎子,血统论排名前三的人物。杨志久在江湖,知道押运生辰纲的凶险,刚一接受任务,就多次推托,推辞不掉时,才做了精心的安排:首先要求扮做普通的行商客人,悄悄赶路,避免大张旗鼓,引人注意。

5、阮小二:性格心快口快,使人对之,龌龊都消尽。臂膀千斤气力,眼射万道寒光,人称“立地太岁”,在梁山泊排名第二十七位。阮小二、阮小五、阮小七三兄弟,是梁山泊旁边石碣村人。常率水军大出风头,建立奇功伟业。宋江攻打方腊时,不愿受辱,自刎而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智取生辰纲人物形象分析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