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爸爸的笔作文怎么写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接触过作文吧,借助作文可以宣泄心中的情感,调节自己的心情。那么爸爸的笔作文怎么写呢?

爸爸的笔作文怎么写
爸爸的笔作文怎么写

父亲的笔作文篇1

隔了重重的光影,墨香还似乎是渗出了岁月的黑白照片,那是我儿时温馨的记忆,还若有若无地缠绕在我的鼻翼——那些岁月静好的午后。黑白照片上有厚重久远的木桌,年轻时的父亲提着半染的笔,在宣纸上小心地勾勒着花纹,描绘出我童年时一个个黑白生活中又色彩迷离的幸福瞬间。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事,就是清嗅满卷清香,看着素淡的颜色在眼前绵延起伏,然后缠住父亲,吵着要他那支能染晕水墨色的画笔。而等我长大了些,父亲给我买了一盒彩色铅笔,孩子的欲望总是容易满足,我不再翻看父亲的老照片,开始尝试用自己的笔画画,却总不能画出书页上光影的阴暗、层林尽染的样子。父亲在一旁总是微笑着,眉间皱起的认真样子,好像是当年他亲自绘画一样。

流年暗转,我不复当年那个懵懂的孩童,彩色的铅笔也早已用完,我再次认真地问父亲,当年照片上那支画笔到底被封层在何处。父亲只是笑着说:“等你再大些就会找到了。”然后笑着做他自己的事去了。而我仍是在回味父亲的话,心里琢磨着:总有一天,我会真正地看见那支笔。那支记录了父亲纯真年代和我的幸福时光的笔。

我轻轻触摸着父亲给我新买的颜料和画笔,轻轻地提笔在宣纸上淡淡地染出细细碎碎的花纹和碎影;此时,父亲在办公室忙忙碌碌,无暇再看我坐在窗前画画,只是晚上回来的时候,看见我散乱在桌上的画,透出隐隐的清浅的笑意。偶尔,他也会提起我的画笔,调了颜料,却总是在纸上比划着,迟迟不肯下笔。光影浮动,扰乱了昔日梦中佳境。记得前几日,看了夏达画的《游园惊梦》,曾几何时,父亲也是那个沉睡在夏阴下的少年,做着步闲庭院、与蝶同赏的梦,遂提笔在斑驳的流年中记下刹那芳华,却不料世事纷扰,再美的梦境也只是成了过往。

朝花遗梦,暮鼓晨钟,人面桃花,转眼成空。想来,当年父亲手握的画笔,也是在咏叹着年少良辰美景的欢欣,预测着未来世事变迁的落寞吧!父亲的笔承接着少年的梦想,正如《诗经》中的依依双燕,在永久的凝望中越飞越远,淡出视线,此时桃花零落,红尘残碎。

父亲再也无心拾起他少年时遗落在时光洪流里的。笔,只能隔着滚滚长河看着他的画笔随水飘去,直到他的女儿翻开了尘世柜,一如他当年把线条抛出去,把那个黯然的梦境再一次染上晕,于是梦回莺啭,草藉花眠。

这才恍然大悟,原来父亲早已无声地给了我一支画笔,欣慰地看着我续写人生的锦绣篇章,在一个个清浅的笑容中给了我梦想与力量,隔着重重迷离的光影,用一支久违了的画笔,教会了我成长与爱……

父亲的笔作文篇2

父亲有一支毛笔,可他总是不让碰。有一天,我实在按耐不住我那颗好奇的心,悄悄地走进父亲的房间,刚刚要拿到笔时,父亲的声音便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响了起来:“虹儿,你要干嘛?”“不就是一支笔吗,为什么你每次都不让碰!大不了弄坏了赔你几支就是了嘛,干嘛这么小气!”我生气地说。父亲把我叫到他跟前,让我坐下,他耐心地为我讲起了这支笔的由来。

从父亲那里我了解到他小时候家里很穷,本子写了又写,擦了又擦,直到不能再写为止。除了本子省着用,连笔也得省着用,一支铅笔,至少要用一个月。更不要说别的东西了,这支笔也是父亲生命中最宝贵的礼物。

那日,父亲与他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爷爷,去街上赶集,并去买他们种的农作物。一上街父亲就看见了一只毛笔,就是那支金竹笔。父亲当时脑子里想的都是那支金竹笔,卖笔的小贩见了,赶紧上来推销那支金竹笔,可爷爷摇了摇头,他不想买这支笔,因为这支笔太贵了。爷爷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父亲拖走,可见父亲相当喜欢那支金竹笔。

一连过了几个星期,父亲依然忘不了那支金竹笔,有时连做梦都梦到那支金竹笔。爷爷知道父亲的那点小心思,可是笔太贵,家里又太穷压根就买不起。父亲当然也知道,笔太贵父亲也不敢和爷爷说。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父亲发现爷爷不停地干活,卖了钱,钱只见一半,父亲很纳闷,直到有一天,父亲和爷爷再一次去了街上,他们又看见了那个卖笔的小贩,只是这一次爷爷没有犹豫,毅然买下了那支笔。回去的路上,父亲哭了,抱住爷爷,亲了一下爷爷那疲劳而又苍白的脸。

这支金竹笔,陪伴着父亲一生。听到这里,我放弃了再拿这支笔的念头,含着泪跑了出去。回到自己的房间,我琢磨着为父亲做个木盒,我要用它给父亲装笔,这样也许会让我心里好过点吧!

我将木盒送给了父亲,父亲什么都没说,将那支有着珍贵记忆的笔放了进去。父亲叫我跟他走,带我来到一小丛金竹那里,折下一枝金竹,将竹叶摘掉,用小刀在金竹的头上开了一个直径半厘米的小洞,将一个毛笔头插了进去。父亲将这支“金竹笔”送给了我,我接过笔,从父亲的手里拿过刻刀,在金竹上刻了五个字:“父亲的金竹笔”,父亲笑了,拿过刻刀加了三个字“虹儿和”,连起来就成了“虹儿和父亲的金竹笔”,我们笑了,笑得那么开心。

我爱父亲,更爱父亲的金竹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