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龙井茶怎么保存

龙井是中国十大茗茶之一,深受广大茶友们的青睐。龙井相比其它茶类,在大家的印象中似乎就是季节性的茶。那么龙井茶怎么保存呢?

龙井茶怎么保存
龙井茶怎么保存

1、塑料袋:选用的塑料袋是那种高压厚实的,高密度,无毒无异味的塑料袋来进行包装。把龙井茶放入塑料袋中,然后封口处打一个死结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存了。

2、放入冰箱保存:可以把龙井茶反复入冰箱的冷冻室保存,这样保存效果最好,茶叶不仅保存的时间长还不容易损坏,所以说冰箱保存法是不错的选择。

3、玻璃罐保存法:选用透明的玻璃罐来保存,可以把龙井茶直接放入玻璃罐中去,只要保证放进去的茶叶是好的就行了,然后把盖子盖紧完全的密封好,这样就可以很好的保存起来,至少可以保存好几年,不会防潮起虫用起来也特别的方便。

4、保鲜盒子保存:采用的是一种完全密封的盒子来保存茶叶的质量,方法很简单只要直接把龙井茶放入保鲜盒子里就行了,而过再把保鲜盒的盖子盖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龙井茶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