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涅盘重生什么意思

涅槃重生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niè pán chóng shēng,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涅盘重生什么意思呢?

涅盘重生什么意思
涅盘重生什么意思

1、意思指凤凰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达到升华。又称为“凤凰涅槃”。以此典故寓意不畏痛苦、义无反顾、不断追求、提升自我的执着精神。

2、涅槃重生是佛教从“缘起论”出发,揭示人空法空,一切皆空。但是如果什么都“空”掉了,目标,理想和皈依。为了防止这一点,佛教又提出,有一种一空寂为特点的实体是不一因缘,独立自主,永恒存在的,他就是“涅槃”。佛教肯定涅槃境界的存在,这是否于其“一切皆空”的世界观相矛盾?答案是否定的。佛教讲“一切皆空”,是针对因缘而生的“有为法”而言的。涅槃世界不属于因缘造作的“有为法”,乃是非因缘所生,无所造作的“无为法”,所以不属于“空”的范畴。在这个意义上,“涅槃”又译为“不生”,“无为”,“无动”。

3、凤凰涅槃传说中,凤凰是人世间幸福的使者,每五百年,它就要背负着积累于人世间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同样在肉体经受了巨大的痛苦和磨砺后它们才能以更美好的躯体重生。这段故事以及它的比喻意义,在佛经中,被称为“涅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涅盘重生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