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翻车是哪个朝代的

历史上的发明有很多,对生活有着莫大的帮助,翻车就是其中一个,对劳作灌溉有着非常好的帮助。那么翻车是哪个朝代的呢?

翻车是哪个朝代的
翻车是哪个朝代的

1、翻车最早出现在东汉,发明者是毕岚。

2、翻车又名龙骨水车,是一种刮板式连续提水机械,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的最著名的农业灌溉机械之一,曹魏时,经过改制的翻车用于灌溉。

3、翻车可用手摇、脚踏、牛转、水转或风转驱动。龙骨叶板用作链条,卧于矩形长槽中,车身斜置河边或池塘边。下链轮和车身一部分没入水中。驱动链轮,叶板就沿槽刮水上升,到长槽上端将水送出。

4、如此连续循环,把水输送到需要之处,可连续取水,功效大大提高,操作搬运方便,还可及时转移取水点,即可灌溉,亦可排涝。中国古代链传动的最早应用就是在翻车上,是农业灌溉机械的一项重大改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翻车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