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怎么写

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作文了吧,作文是一种言语活动,具有高度的综合性和创造性。那么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怎么写呢?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怎么写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怎么写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篇1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一件普普通通的物品,它平时只是被人们随随便便地扔在办公桌的抽屉里或房间的某一角落里。它就是几乎已被人们淡忘了的——蜡烛。

每当她点燃时,那一滴滴蜡珠缓缓地直淌而下,多么像一串串泪珠呢!难怪我国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形象地以诗夸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想,人们赞美蜡烛,不仅仅是因为蜡烛小,却能赶走黑暗,给人们带来可爱的光明,更是因为蜡烛一生光明,具有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风格,具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伟大精神。

我爱蜡烛,更爱蜡烛的可贵精神。她多么普普通通、朴实无华,要求于人的甚少,而给予人的甚多。她从来没有夸耀自己,当人们不需要她的时候,她默默无闻地躲在一角,一声不响,从无怨言;当人们急需她的时候,她又雷厉风行,挺身而出,直直地站在人们所需要的地方,勤勤恳恳,不声不响地放出光和热。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瞬间,她也仍然百折不挠地坚持在原来的岗位上发出最后的一份光和热,做到“蜡炬成灰泪始干”。啊,蜡烛的风格多么崇高!

由此我还联想到了为人民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教师,他们就是蜡烛精神的象征。我们的老师把自己的知识无私地奉献给了我们,他们的工作是那么勤勤恳恳,那么任劳任怨,难道谁能说我们的老师不是一根根燃烧的蜡烛呢?我赞美蜡烛,她的烛光赶走了黑暗,照亮了我的心,但是我更赞美老师,是他们的一丝不苟,才能有我们的今天!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作文篇2

快乐在我们心中,在我们真诚跋涉的每一个角印里,只要你肯帮助别人,只要你肯爱护别人,那么,你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快活林,就会成为一个快乐的小精灵!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寻找快活林》,它让我极为震撼,文中的主人公:狐狸一家子,虽说都很聪明,也会用一些雕虫小技骗来食物,可他们就是不快活,因此他们要去寻找快活林,他们走呀走呀,突然下起了大雨,狐狸一家子用计霸占了毛猴的房子,使得毛猴只好搬出去住。看到这,我真为毛猴打抱不平啊,在回头想想自己,平时连一枝笔都不肯借给人家,哎,跟毛猴一比,我真是自愧不如呀!

又过了几天,狐狸一家子因为不听白兔的劝告,采了有毒的蘑菇,还自作聪明,把毒蘑菇熬成汤喝了,当晚,红房子里传出了"哎呦哎哟"的叫声,白兔和毛猴赶到一看,发现狐狸一家人中毒了,连忙采来解药给他们吃。

这时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原来,关心也会如此美丽,它让我们慢慢麻木的心灵,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渐渐舒张,轻舞飞扬。我想,此时此刻,狐狸也一定会被白兔和毛猴的真情所深深的打动,虽说狐狸一家子这样欺负毛猴和白兔,可它俩还是不计前嫌的帮助它们,关心它们,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呀!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我们肯帮助别人,关心别人,那么,快乐就会时刻回荡在我们身边,我相信,此时,狐狸一家子一定找到了属于自己快活林,也一定会顺着目标快快乐乐的走下去,让欢声笑语充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