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勿生戚的意思是什么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勿生戚的意思是什么呢?

勿生戚的意思是什么
勿生戚的意思是什么

1、意思:如果是穿着饮食不如他人,不要攀比忧愁。

2、读音:ruò yī fú ruò yǐn shí bù rú rén wù shēng qī。

3、出自《弟子规》,原名《训蒙文》,据国学学者王俊闳考证:为清朝康熙年间秀才李毓秀所作。其内容采用《论语》“学而篇”第六条的文义,列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后经清朝贾存仁修订改编,并改名为《弟子规》。其中记录了孔子的108项言行,共有360句、1080个字,三字一句,两句或四句连意,合辙押韵,朗朗上口;全篇先为“总叙”,然后分为“入则孝、出则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七个部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勿生戚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