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衣是什么意思

卫衣是近几年流行的服装,尤其是在年青一群之中,卫衣便成为了休闲舒服的时尚服装。那么卫衣是什么意思呢?

卫衣是什么意思
卫衣是什么意思

1、卫衣来源于英文SWEATER的说法,就是厚的针织运动衣服、长袖运动休闲衫,料子一般比普通的长袖衣服要厚。SWEATER的发音音译过来就是斯卫特,卫字的发音比较重,久而久之,就被叫做卫衣了。

2、卫衣是用针织布制作而成,而针织布多采用位移式垫纱纺织而成,故叫位移布或卫衣布,音译变形就被叫做卫衣了。

3、卫衣诞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纽约,当时是为冷库工作者生产的工装。但由于卫衣舒适温暖的特质逐渐受到运动员的青睐,不久又风靡于橄榄球员女友和音乐明星中。

4、卫衣一般比较宽大,是休闲类服饰中很受顾客青睐的服饰。卫衣兼顾时尚性与功能性,融合了舒适与时尚,成为年轻人街头运动的首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卫衣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