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成年办银行卡需要什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消费场景的丰富,很多未成年人都有办理银行卡的需求,比如高中生一般都需要银行卡来存生活费了,那么未成年办银行卡需要什么呢?

未成年办银行卡需要什么
未成年办银行卡需要什么

1、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可以由监护人代办,监护人需要出示本人的身份证件、子女的户口簿、身份证以及监护证明。如监护人无法代为办理且申请人为普通高校或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的,银行网点人员在核实了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及有效的学生证件,确定为本人后为其办理相关业务,但仅提供电子银行口令卡作为身份认证工具。

2、十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不管是办理身份证还是办理银行卡都要家长陪同,办理银行卡需要携带家长身份证、户口本、学生本人身份证、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能体现监护性质的其他证件才可以办理。银行对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办理银行卡要求比较严格。

3、十周岁以上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银行一般是不给办卡的,如果要办理,银行要求监护人必须陪同,要本人持户口簿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居民身份证,等办理好身份证后,本人携带身份证及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到任何银行都可办理,开户的未成年人自行设置密码,另外银行卡上要存一点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未成年办银行卡需要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