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什么意思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什么意思呢?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什么意思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什么意思

1、“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意思是时光易逝,时间是不等人的,我们要抓紧时间,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

2、其中“时不我待”出自于《论语·阳货》,“只争朝夕”出自于毛泽东《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3、《论语·阳货》是《论语》的一篇散文,全篇共有二十六章。其中著名的句子有:“性相近也,习相远也”、“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唯上知与下愚不移”等。著名的成语有:“色厉内荏”、“割鸡焉用牛刀”、“饱食终日”、“患得患失”、“无所不至”等。

4、1963年,毛泽东在《光明日报》上读到郭沫若的词时,作下这首《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在词的上片运用冷峻的笔调,表达了对霸权主义者反华的嘲讽。下片则歌颂了世界革命。全词贯穿着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思想意志。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是什么意思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