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负开方术是谁提出的

正负开方术是中国古算法,指中国古代的一种求一元高次方程数值解的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正负开方术是谁提出的。

正负开方术是谁提出的
正负开方术是谁提出的

1、正负开方术是秦九韶提出的。

2、正负开方术是秦九韶总结和改进《数书九章》的“开方术”、刘益的“正负开方术”及贾宪的“增乘开方法”得到的。《数书九章》的开平方与开立方方法仅限于系数是正数,允许系数可以是负数的记载,最早见于《隋书·律历志》,该书在介绍祖冲之的数学工作时,称“又设开差幂,开差立,兼以正负参之”,但由于祖冲之的着作已经失传,这一论述无法确证。

3、秦九韶(1208年-1268年),字道古,汉族,祖籍鲁郡(今河南省范县),出生于普州(今资阳市安岳县)。南宋著名数学家,与李冶、杨辉、朱世杰并称宋元数学四大家。

4、秦九韶精研星象、音律、算术、诗词、弓、剑、营造之学,历任琼州知府、司农丞,后遭贬,卒于梅州任所,1247年完成著作《数书九章》,其中的大衍求一术(一次同余方程组问题的解法,也就是现在所称的中国剩余定理)、三斜求积术和秦九韶算法(高次方程正根的数值求法)是有世界意义的重要贡献,表述了一种求解一元高次多项式方程的数值解的算法——正负开方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正负开方术是谁提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