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规乒乓球台的尺寸是多少

提起我国的国球,最先想到的就是乒乓球,因为乒乓球项目的综合实力以及取得的荣誉,让它在中国体育发展史上地位极为特殊,那么正规乒乓球台的尺寸是多少呢?

正规乒乓球台的尺寸是多少
正规乒乓球台的尺寸是多少

1、国标乒乓球台尺寸是2740乘1525mm,球台高760mm,网宽1.83米。球台中间用乒乓球网架连接固定。立柱采用40乘40mm矩形方管支架,球台腿是可以折叠台面下面在的,这样便于移动,收装起来也比较的方便。

2、球网包括网,网柱,支架三部分。网将台面分成大小相等的两部分,网垂直于台面,与端线平行,高15.25厘米,网柱外缘离开边线15.25厘米,网与网柱台面紧贴,国际比赛规定网应柔软,呈暗绿色,网柱应为大一颜色,其表面无光泽。

3、球台的上层表面叫做比赛台面,应为与水平面平行的长方形,长2.74米,宽1.525米,离地面高76厘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正规乒乓球台的尺寸是多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