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朝是公元多少年

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分分合合,朝代也在这历史的长河中频繁更替。每个朝代创建者开国首先确立的就是具有创建者美好寓意的“国号”,也就是说的朝代。那么唐朝是公元多少年呢?

唐朝是公元多少年
唐朝是公元多少年

1、唐朝是公元618年到907年。

2、唐朝是世界公认的中国最强盛的时代之一。唐高祖李渊于618年建立唐朝,以长安为首都。在690年,67岁的武则天改国号“唐”为“周”,一度迁都洛阳,史称武周,705年唐中宗李显恢复大唐国号,还都长安。唐玄宗开元年间国力达到极盛,安史之乱后日渐衰落,至907年灭亡。

3、唐朝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朝代之一,唐代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外关系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唐朝在政治上,先后出现了贞观之治和开元之治,国家统一,社会安定,唐玄宗统治时期,鼎盛局面达到了高峰,甚至在文坛上也出现了盛唐气象,经济上,唐朝前期,农业生产蒸蒸日上,手工艺品日益精巧,商品经济空前繁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唐朝是公元多少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