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吴起变法时间是什么时候

战国时代在中国古代史上,不仅是一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这段历史时期,同时也是一个推陈出新,充斥着诸多历史性变革的时代。下面一起来看看吴起变法时间是什么时候。

吴起变法时间是什么时候
吴起变法时间是什么时候

1、吴起变法开始于公元前386年,结束语公元前381年,正常变法改革运动持续了将近6年左右的时间。

2、其中经历了众多的波折,吴起顶着楚国权贵们的压力,肩负着楚君主熊疑的期望和重托,突破了重重的阻碍和困难,一步步的执行着变法运动中的关键截点,最终让楚国内政外军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也使曾经十分弱小的楚国实力大增,与赵国携手共同对抗势力强大的魏国,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3、吴起的正常变法运动的时间持续的过短,虽然在楚国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但当推行者和支持者彻底消亡之后,这场变法运动失去了开展和执行的原动力,就又恢复成为原先的最初状况,变法者吴起在熊疑死后,便遭到了楚国旧势力的反扑,在吴起临时之前,他仍然在想怎样能够将阻力变得更小,于是他躲到了熊疑的尸体上,最终断气前,指责了旧贵族的大不敬之行为,这让继任的君主得以顺利铲除旧势力,但变法运动少了吴起,没有了领袖,后期只能流于形式,倘若这场变法运动能够持续得时间更为长久,楚国也许能成为一统天下的霸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吴起变法时间是什么时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