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吴起变法在哪国

历史上有过几次很著名的变法改革运动,有李俚变法、申不害变法、吴起变法、商鞅变法、胡服骑射等,其中吴起变法是唯一一个没有完成变法的改革。那么吴起变法在哪国呢?

吴起变法在哪国
吴起变法在哪国

1、吴起变法是在楚国进行的。

2、吴起是战国时期有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改革家,他本是卫国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辗转鲁国、魏国和楚国,最终在楚悼王的支持之下,在楚国进行了变法运动,最终变法以失败告终。

3、吴起变法的主要内容有实行法治;对没有功劳的贵族和他的后代,实行均其爵、平其禄政策,对有军功的人授予爵禄,提高将士的积极性;废除贵族世卿世禄制;整顿吏治;裁减冗官,选择有才能的人为官;加强军事训练,提高军事实力。

4、吴起对于楚国的军事、政治、法律等方面都提出了变革,这些变法的实施也让楚国的国力变得更加强大,之间在公元前381年,楚国联合赵国将魏国打败。但是自从楚悼王去世之后,吴起就被楚国的旧贵族们反对,最终被射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吴起变法在哪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