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善读之可以医愚的上一句是什么

中国拥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大国,各种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那么善读之可以医愚的上一句是什么呢?

善读之可以医愚的上一句是什么
善读之可以医愚的上一句是什么

1、善读之可以医愚上一句是:书犹药也。

2、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意思是书就像药一样,善读就可以治病。事实上,读书确有“防病”和“治病”的奇效。

3、我国西汉时期经学家刘向有句名言: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他认为读书能够治疗人身上的种种“愚病”。

4、英国文艺复兴时期哲学家培根也认为,精神上的各种缺陷,都可以通过求知来改善——正如身体上的缺陷,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改善一样。自古未有完人,尤其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人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感染了一些“病症”:迷茫、浮躁、懒惰、固执等等。在我看来,读书恰恰是一剂对症良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善读之可以医愚的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