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bahrain是哪个国家

世界上有很多的国家,不同国家分布地区也有所不同。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bahrain是哪个国家呢?

巴林王国
巴林王国

1、bahrain是巴林王国。

2、巴林王国,简称巴林(Bahrain),是一个邻近波斯湾西岸的岛国,巴林岛为巴林最大的岛屿。沙特阿拉伯位于巴林西部,并可经由法赫德国王大桥连接;伊朗则位在巴林北方;卡塔尔半岛位于巴林湾东南侧。气候属热带沙漠气候。

3、巴林为迪尔门文明发迹之处,公元628年,巴林成为最早转变为伊斯兰教的地区之一。经过一段时间的阿拉伯人统治后,葡萄牙于1521年占领巴林,又于1602年被萨非王朝的阿拔斯大帝驱逐,1783年,巴尼乌巴族从卡扎尔王朝夺取巴林,并由阿勒哈利法家族建立王朝并统治至当代,艾哈迈德·阿尔法塔为巴林第一位哈基姆。19世纪后期,巴林与英国制订合约,成为英国的殖民地,受英国保护。

4、1971年,巴林宣布独立,为一个酋长国,后于2002年宣布改为王国。巴林为首个步入后石油经济的波斯湾国家。当前巴林经济并不是依赖石油,自20世纪后期,巴林已投入巨资在银行和旅游事业。该国首都麦纳麦,是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所在地。巴林具有较高的人类发展指数(世界排名第44位),亦被世界银行认定为高收入经济体。2001年,巴林成为主要非北约盟国的成员,美国海军的第五舰队司令部就驻扎在麦纳麦,随时监视着波斯湾以及对开洋面的动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bahrain是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