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涤纶面料起球吗

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到许多面料制作的东西,面料也有多种,贴身穿的衣物,使用的床单被褥等等,都是需要用到面料、布匹来制作。那么涤纶面料起球吗?

涤纶面料起球吗
涤纶面料起球吗

1、涤纶面料会起球的。

2、涤纶面料是天然的纤维织物,使用涤纶纤维制成的衣服在穿用过程中,由于受到外力的摩擦作用,织物表面上会出现起毛、起球的现象。

3、涤纶织物容易起球与其纤维特性密切相关,主要是由于纤维之间的粘合力小,纤维的强度高,延伸能力特别大,特别是抗弯、抗扭、耐磨性好,所以纤维经常容易滑出。对于织物表面,一旦在表面形成一个小球,就不容易迅速脱落。

4、在实际穿用和洗涤过程中,纤维不断经受外力的摩擦,使织物表面的纤维不断露出于织物,在织物表面呈现出许多令人讨厌的毛绒,这就是起毛,如果这些毛绒再继续使用中不能及时掉落,就相互纠缠在一起,被揉搓成许多球状小粒,通常就被称为起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涤纶面料是否起球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