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雷雨》中的矛盾冲突有哪些

《雷雨》是剧作家曹禺创作的一部话剧,发表于1934年7月《文学季刊》。下面一起来看看《雷雨》中的矛盾冲突有哪些。

《雷雨》中的矛盾冲突有哪些
《雷雨》中的矛盾冲突有哪些

1、《雷雨》中的矛盾冲突有:父子的矛盾冲突、母子的矛盾冲突、兄弟的矛盾冲突、资本家与工人阶级及下层劳动人民的矛盾冲突、封建主义文化与资产阶级民主思想的矛盾冲突,正是这些矛盾冲突的体现,才得以让雷雨更加富有戏剧艺术性。

2、《雷雨》讲述的是,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随着周鲁两家之间几十年的恩怨情仇也揭开,从而发生的一系列悲剧。这个作品在表现出两个处在封建社会当中所面临的阶级矛盾的同时,也展现出旧社会当中,地主资产阶级对下层人民的压迫。除了《曹禺》之外,他的代表作品还有《日出》、《原野》、《北京人》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雷雨》中的矛盾冲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