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是什么

大小和方向随时间有规律变化的电压和电流称为交流电,又称交变电流。正弦交流电是随时间按照正弦函数规律变化的电压和电流。那么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是什么呢?

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是什么
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是什么

1、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是最大值、角频率和初相位。

2、最大值(也称为峰值或幅值),Em、Um、Im。最大值就是最大的瞬时值。在一个周期内必然出现一个正值和一个负值两次。

3、角频率(ω)。通常把正弦交流电在任一瞬间所处的角度称为电角度,每变化一周的电角度为360°,也称为2π弧度(rad)。角频率是正弦交流电在秒钟内变化的弧度,用符号表示,单位为弧度/秒,用符号rad/s表示。因为交流电一周的弧度是2π,所以频率为f的交流电,在一秒内变化的弧度为2πf,角频率可表示为:ω=2πf

4、初相位与相位差φ、φ1-φ2。初相位就是正弦量在起始时间的相位。在波形图上,初相位规定为正半波的起点与坐标原点之间的夹角。当φ=0时,正半波起点正好落在原点O上;当φ>0时,则正半波起点在原点O的左边;当φ<0时,正半波起点在原点O的右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正弦交流电的三要素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