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加二学校和大专有什么区别

3+2大专由部分重点中专校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经省有关部门批准举办、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制五年,毕业后发给省教育厅验印的大专文凭。那么三加二学校和大专有什么区别呢?

三加二学校和大专有什么区别
三加二学校和大专有什么区别

1、学习时间不同。3+2大专的学习时间总共5年,而普通高考从高中到大专毕业的时间是6年。

2、日制不同。3+2大专的学生无法参加全日制专升本,普通高考的学生可以按照规定参加全日制专升本。

3、院校数量不同。3+2大专学校很少,一般是和中专学校有固定合作关系的成人类大专,而普通高考的学生可选的大学多,只要是在本省区招生的大学都可以报考。

4、学习费用不同。3+2大专前三年实行中专收费标准、分段式教学,后两年实行大专收费标准;全日制大专按照大专收费标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三加二学校和大专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